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锤打晕营业员抢劫 济南警方10天破残忍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25 大众网

  本报5月12日热线消息已年过半百,不在家安度晚年,竟干起了入室抢劫的“活计”,51岁的嫌犯赵某闯进一饰品店用铁锤凶残地将营业员打晕,抢走了营业员身上的一部手机及60元现金。11日,天桥警方经过侦查,用了10天时间成功将赵某抓获归案。

  现年51岁的犯罪嫌疑人赵某一直没有工作。4月30日下午5时许,他闲着无聊在街上逛,忽然发现一家“十字绣”饰品店,便走进饰品店内。见店内只有一名女营业员在缝制“
十子绣”工艺品,他顿生歹意。为使女营业员放松警惕,赵某谎称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想应聘到该饰品店内工作,并称妻子和女儿正在商店内买衣服,一会儿就到饰品店来。大约晚上6时许,赵某见四处无人,转身到洗手间翻出一把铁锤掖在身上,然后返回饰品店内。趁女营业员低头缝制“十字绣”工艺品之机,赵某窜至女营业员身后,掏出铁锤向女营业员头部猛击十余下,直至将她打晕倒地,接着,赵某用电话线将女营业员手脚捆绑,并用毛巾紧紧塞住女营业员的嘴,随后从该营业员身上翻出一部手机、一个公交汽车月票卡以及60元现金,然后迅速潜逃。

  天桥刑警三中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缜密的侦查工作。经过十余天艰辛的调查取证,5月10日晚,办案民警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并将赵某列为逃犯着手实施追捕。11日下午4时许,天桥刑警三中队得到重大线索:在历城区某大酒店附近发现犯罪嫌疑人赵某的踪迹。得到消息后,刑警三中队民警在中队长车建民的带领下立刻出击,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将赵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赵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于赵某抢劫过程中行为极其残忍,女营业员因伤势过重险些身亡。目前经抢救,女营业员已脱离生命危险。赵某因涉嫌入室抢劫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者高红日通讯员王兵孙晓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