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空手夺刀闹市解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30 扬子晚报

  为向自己暗恋的女子示爱,湖北襄樊一青年崔某竟在闹市区持刀劫持路人。经过45分钟惊险对峙,昨日中午12时14分,襄樊警方成功解救人质,捕获嫌犯。

  昨日上午11时34分,襄樊电大老师陈某和同事一起下班,路过襄樊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时,一黑衣男子从路边冲出,将菜刀架在陈某的脖子上,要他蹲下不准动。接警后,6辆警车呼啸而至。因是下班高峰期,现场很快围了上千市民。

  警方现场紧急制定解救方案,12时14分,绕到背后的民警一跃而起,夺下黑衣男子手中菜刀,另两名民警一拥而上,将他按倒在地成功制服,将人质解救。

  (据新华社、楚天都市报)图一:民警与劫持人质的崔某对话。图二:民警从背后接近犯罪嫌疑人。图三:民警成功制服犯罪嫌疑人,将人质解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