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愚昧少年抢劫偷车连造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30 扬子晚报

  “只能用两个字说他们:凶残。”5月2日,长春市桂林路隆礼胡同一少女身中8刀,皮包、手机被抢;5月8日,隆礼路与百汇街交会处,两男子用刨锛打伤单身女孩,抢包逃走……短短20天,繁华的桂林路、红旗街连续发生了10起暴力抢劫案。

  5月11日傍晚,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西四胡同两家小旅店内,两个正在酣睡的少年被民警带上警车,同时被收缴的还有他们偷来的4台轿车,其中一台白色捷达轿车前,还挂着
“工商执法”的标牌。民警介绍,夜晚降临,他们开着这些偷来的车在繁华的桂林路、红旗街寻找抢劫目标。

  黄金周长春金街连发血案

  5月2日,长春金街桂林路人流如织。23时许,朝鲜族女孩张云(化名)一个人走在灯火辉煌的桂林路隆礼胡同。忽然,两个歹徒冲了上来,用刀抵住她,抢她的包。张云奋起反抗,其中一名男子将她捅倒,抢走了她的皮包。民警将她送到医院时,张云身中8刀,血流如注,皮包被抢,医生说再晚来10分钟就没救了。5月8日22时,隆礼路与百汇街交会处,一名单身女子后脑被刨锛凿伤,皮包、手机被两名男青年抢走。黄金周发生在金街附近的两起抢劫案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朝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责任四中队成立专案组调查。民警发现,自4月20日至5月8日期间,红旗街、桂林路共有10名单身女孩在夜间被抢,歹徒都是两名十几岁、身材瘦弱的男子。

  劫匪开着工商执法车行凶

  数十名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走访,一些业主介绍:每次案发时都有一台白色捷达车停在附近,有人发现车上还挂着工商执法的标牌。民警查询后得知这台白色捷达车是4月22日的被盗车辆。

  5月11日,民警获悉:白色捷达车停在红旗街西四胡同阳光旅店门前。傍晚,民警在旅店内将“车主”李洋抓获。经突审,李洋交待了红旗街、桂林路一带发生的抢劫案正是他与同伙胡绍东所为。当晚,胡绍东在西三胡同一家小旅店内落网。

  两少年20天抢10人偷4台车

  民警介绍:李洋,1991年生,四平市伊通县马鞍山镇前进村人;胡绍东:1990年生,与李洋是同乡。被押进公安局,胡绍东痛哭流涕,将自己和李洋20天抢10人偷4台轿车的事竹筒倒豆子一般都说了出来,李洋却是一副毫不在乎的神情。胡绍东说,自己是上月被“大哥”李洋接到长春的,共抢劫10起,每次都是在晚20点到零时之间,寻找单身女孩做目标,一共抢来了七八部手机,卖掉后加上抢来的现金,一共有3000多元,都被两人住店、上网、吃饭花光了。

  “每次(作案)都害怕,特别后悔。”胡绍东说,每次作案都是李洋开着偷来的车带着胡绍东在红旗街、桂林路一带寻找目标,第一次和李洋抢劫时,看见对方要喊人,他吓得转身就跑了。后来慢慢“顺手”了,自己曾在红旗街一小区里单独抢了一个女孩。

  15岁“大哥”偷车只要3分钟

  15岁,身高1.67米,体重不足50公斤,坐在审讯室里的李洋桀骜不驯地盯着民警。“人很聪明,但太凶残!”刑警责任四中队队长薛勇这样评价面前的这个“孩子”。

  在胡绍东眼里,小他一岁的李洋是个“传奇”人物。胡绍东说,李洋在伊通可是大名鼎鼎的“大哥”,都知道他能弄来车。今年4月,李洋开车回伊通,在网吧里见到了胡绍东,带着他去吃饭,又把他拉到长春,对他说“大哥有的是车,但没钱,要想弄钱还得抢。”

  李洋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玩车,看见车就想上去“捅捅”,到长春后,常在汽车修配厂附近呆着,就看人家怎么修车。后来,他配制了一把车钥匙。“不是吹,弄走一台车也就3分钟。”他得意地说。可由于车技不佳,李洋三次在抢劫途中撞坏了偷来的汽车,他将车停在附近小区里锁好后,联系买主准备销赃。民警介绍,2005年,李洋曾因盗窃摩托车被公安机关抓获,但因年龄不足14岁没有处理。

  来自单亲家庭,自称不后悔

  说起抢劫、盗窃的经历,李洋就像在说别人的故事。李洋说,他和爷爷、父亲生活,从小家里就没钱,母亲走了,李洋在小学四年级就不念了。胡绍东的父亲也已经离婚,在长春再次结婚,此次来到长春,胡绍东看望了刚刚手术的母亲。“三年里只在姥爷葬礼上看过她。”胡绍东说,虽然妈妈给自己钱花,仍记恨她抛下自己。

  “不后悔,家里没钱,弄钱就得想办法。”李洋冷漠地说,就因为自己和胡绍东都是单亲家庭,没人管,所以才走到一起弄钱。(据东亚经贸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