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视剧《赵树理》下周相约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41 山西晚报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范璐)今年9月24日,是我国著名作家赵树理先生的诞辰百年纪念日,今日,从省作家协会传来好消息,电视连续剧《赵树理》将于5月18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与此同时,一系列纪念赵树理先生诞辰百年的活动也将展开。

  赵树理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重要作家,是上个世纪50年代兴起的著名文学流派“山药蛋派”的代表作家,著有《小二黑结婚》《李有才板话》《李家庄的变迁》等。

  20集电视连续剧《赵树理》,于去年3月1日在赵树理先生的故乡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尉迟村开拍,于2005年5月13日在太谷县封镜,饰演赵树理的是著名演员李雪健。该剧是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晋城市委市政府、山西省作协、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部门联合摄制的。

  另外,9月24日前后,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作协承办、中国作协与文联领导参加的“赵树理诞辰百年座谈会”也将举行。同时,我省将继续修订完善“赵树理文学奖”评奖制度,为2007年即将进行的2004—2006年度评奖工作做好准备。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