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东路今起交通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0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咦,是不是两个信号灯都坏了?”昨晚10点左右,大行宫附近中山东路与太平南路的路口,不少骑车人都奇怪地停下车子。中山东路与太平南路路口昨晚显得特别拥挤,两个信号灯关闭,路口的交通由三名交警在做临时指挥。地铁实业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里(图书馆南面的中山东路路段)12点钟围挡封闭。”

  大行宫率先围挡

  因为大行宫车站施工期间的交通疏解需要,铜井巷将调整为由西向东机动车单行线;汉府街东口允许机动车由东向南左转弯。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太平南路的路口至现在的公交大行宫站,中山东路路段两侧的绿化带已经被平整,连同慢车道一起被硬化为两股机动车道,车道旁边用栏杆围出了一股人行道。围挡施工人员已经在新铺设的道路内侧搭建起了围挡,更多的围挡材料已经堆积在现场,只等待12点钟一声令下,中山东路原来的机动车道便实施“断流”,所有过往机动车辆将分别从围挡两侧通行。

  在新铺设的道路两侧,由于管线事先已经做了迁移,市政公司的两辆吊车正在撤换路口的信号灯。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个指挥东西向交通的悬臂式交通信号灯将被掉转90度,用作南北向太平南路和太平北路的交通信号灯。同时,由于新建临时通行道路而拆除的路灯,也将重新铺设管线进行恢复。

  各站点将依次围挡

  按照地铁二号线的交通组织方案的安排,5月份大行宫站、新街口东站(破布营至广场段)围挡施工;6月份新街口西站(铁管巷至广场段)、上海路站围挡施工;7、8月份逸仙桥站、汉中门站、明故宫站围挡施工。其中大行宫站为主城区第一个开工的站点,从今天开始,交管部门将采取以下交通调控措施:

  工程期间,每日7时至22时禁止悬挂蓝、黑色号牌的非本市籍中、小型客车及专用车、悬挂黄色牌照的本市籍普通大、中型客车(不含公交车)、机动车货车(含持有市区通行证)在中山东路、汉中路通行。沿线单位自备大、中型客车允许在禁行路段就近路口进出。在地铁大行宫、新街口、上海路车站施工期间,每日24小时禁止机动车在上述路口东西向左转弯或调头。

  ■相关新闻

  周边公交遭遇“调整难”

  晨报讯 因大行宫地铁站围挡施工,自5月13日首班车起,公交3路(由西向东方向)临时绕道汉府街行驶,临时增设总统府站。同时,中山东路上的公交5路、9路、25路、51路、805路的大行宫站(由东向西方向)临时东移50米。虽然施工时预留了部分车道,南京市政部门还是因站点周边公交线路的调整苦恼不已。

  据介绍,地铁二号线经过的中山东路、汉中路处于南京主城区东西向道路的中轴线上,工程施工期间,中山东路、汉中路沿线六个地铁车站施工将占据2/3以上的行车道路幅,大部分施工路段将由现有的6股车道缩减成3至4股车道,将直接导致通行能力大幅度下降,市区道路也将出现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

  虽然预留的车道不对公交车辆的通行限制,但“堵上添堵”的路况可想而知,出租车可以绕开这些路段,但公交车却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绕的。南京市政部门有关负责人此前就曾表示“虽然预留了部分车道,对公交车不受限制,但是有什么用呢?南京市民至少要在两年的时间内遭受行路难,虽然大多数公交线路尽量不调整走向,但如果车子被堵在路上走不动,线路想不调整都难”。

  该负责人还表示,地铁二号线城中段施工影响到多条公交线路,线路走向的调整在所难免。但城中几个地铁站点中,大行宫站和上海路站周边的公交线路根本调整不起来,这两个站点跨越了南北向的太平北路、上海路路口,东西南北的交通都受影响。以大行宫站点为例,这周边的公交线路左转不起来,公交线路没法调整到可替代的马路上,“施工的路段公交线路可能走不了,又没有其他路段可以调整过去,等于是进入死穴。上海路站点的位置虽然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但也是同样的情况。”南京市政部门有关负责人分析。到目前为止,这两个地铁站点周边的公交线路究竟如何具体调,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南京市民的公交出行暂时不受影响。

  作者:朱福林/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