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备战公务员面试考生从头忙到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0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天只睡6个小时,每天熟悉上万字的材料;发型找专业理发师设计,服装挑庄重、大方的款式……为应付一周后进行的江苏省公务员面试,很多考生开始从内到外对自己进行“升级”。

  昨天上午10:00左右,在一家风险培训班的课间休息时间,记者看到,很多准公务员们,或低头凝思,或抓紧时间补充能量,闲聊以及与公务员面试无关的内容都被禁止。

  小王今年报考的是江苏省某市地税的职位,昨天他正式进入这家风险收费的考前培训班。“我前天才知道有这样的培训,但名额早就报满了。后来,找到劳动局的一位处长才勉强挤进去。”小王介绍,按照培训班的要求,每天需要早上6:00起床,第一件事是熟悉前一天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8:30上课。中午休息一个小时,继续上课。最晚有时会到凌晨两点才结束。每天要熟悉的材料有上万字。

  报考盱眙乡镇机关的小谢,在来南京之前,在当地报了两个面试考前培训班,“我已接近35岁的最后报考年龄,这次是孤注一掷了。”

  在曾经担任过江苏省公务员考官、有着十多年面试培训经验的老师的指导下,很多学员已对自己的发式、服装进行了更新。小谢的一头卷发前天晚上特意拉直了。另外,穿在里面的暗花格白色短袖,也是老师根据她的肤色指名买的服装。

  从早几年很少有人参加面试考前培训,到现在花7500元抢着报名,甚至“找关系”挤进去,公务员职位现在越来越让人看不懂。

  作者:倪丽莉 刘字荣/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