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欢乐饮普洱、科学保健康”大型公益活动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0 云南日报

  征集300名志愿者品饮普洱茶

  

“欢乐饮普洱、科学保健康”大型公益活动昨启动

  双江勐库大叶种普洱茶本报记者鲍利辉摄

  昨日,由云南民族茶文化研究会组织的“欢乐饮普洱、科学保健康”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此项活动得到省卫生厅、省文产办的肯定和支持,将征集300名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的志愿者品饮普洱茶,分3个批次对志愿者进行每批次长达半年的品饮和体检,试图找出决定云南普洱茶保健功能的药理成分,以推动普洱茶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整个活动将由昆明市公证处全程公证。

  据此次大型公益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省政协文史委主任、云南民族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师程介绍,茶叶从来都是与健康连在一起的,普洱茶的功效近年来被人们传说不止,有“三降、三抗、三增”之说,即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抗衰老、抗疲劳、抗辐射;增体力、增智力、增美丽。这些可能是经验的总结,但定性的较多,定量的却较少,分析统计也少,普洱茶的保健成分到底是什么?茶多酚、儿茶素等成分应含多少才科学?没有权威性、普遍性、规律性的总结,许多功效是听来的。

  为使云南普洱茶产业能够健康持续发展,对上述问题就要进行研究。这次经过半年策划才启动的大型公益活动,就是想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这里要强调的是科学,而活动本身也是对科学饮用普洱茶的一次宣传教育。

  温情提醒

  要想参加“欢乐饮普洱、科学保健康”大型公益活动,可以到昆明市滇池路口蓝山数码国际商务公寓蓝山座1单元1002室,云南民族茶文化研究会活动办公室(昆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对面)报名。报名者需持本人身份证,并在报名处做一份有关普洱茶的问卷,全部答对并符合参饮条件者填写报名表成为初选人员,待首次体检后为活动正式参与人员。首批名额100名,按报名告捷顺序名满为止。

  记者胡建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