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穆东升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防洪抢险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5月9日至10日,副省长穆东升在西宁、海东、龙羊峡、拉西瓦等地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事关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局,各级防汛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扎实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防洪安全保障。

  穆东升指出,防汛抗洪是一项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的工作,是一项任何时候都不能
轻言不出问题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汛抗灾的紧迫意识。各防汛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的防汛形势,深刻认识肩负的特殊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尽量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些,把措施考虑得周全些,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为夺取“十一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实保证。

  穆东升强调,防汛工作要突出一个“防”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要多方面考虑不确定的因素,在工作上未雨绸缪,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旱措施,在行动上步调一致,在防汛过程中科学参谋、果断决策。各防汛部门要切实做到组织、责任、预案、物资、队伍等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防洪预案;要高度重视中小水库的防汛安全,落实各项应急抢险措施;要切实加强河道和泄洪渠的管理,高度重视防御山洪灾害,切实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的预测、预警和预报能力。

  穆东升每到一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地安全度汛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全面细致完成防汛检查工作,尽早做好防洪抢险准备工作。 (作者:寇俊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