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中国人当试验品不是人做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4 浙江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5月12日专电 (记者 王茜) 年近70岁身披黄色袈裟的日本僧人岩田隆造脱掉鞋子,双膝跪地,点燃香火,在经鼓声中,开始了诵经和忏悔。在他左右两侧,一黄一绿的两个布袋上,分别写着“谢罪”两字。

  这是记者在两天的随同采访中印象最深的一幕。11日在位于哈尔滨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12日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岩田隆造分别进行了长时间的诵经和忏悔。

  通过翻译人员记者了解到,岩田隆造是自费来华谢罪的。此前他已经去了上海、武汉、长春等地。之后他还将到沈阳、大连等地为殉难者祈祷,向中国人民谢罪。他认为,只有正视历史,向中国人民真诚地道歉、谢罪,才能真正促进中日友好。

  在“七三一”陈列馆看到第五展厅活体试验的模拟雕塑时,岩田神情凝重地说,侵华日军把中国人当成了试验品,这不是人做的事,他们是魔鬼。

  岩田是日本东京山妙法寺僧人,1936年出生在中国台北,大学毕业后曾在银行工作,45岁时在东京山妙法寺出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