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厦门电子标签走进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56 海峡网-厦门日报

  科技部副部长尚勇表示乐当“月老”

  本报讯(记者 孙丽萍 通讯员 林明东)“没想到亚洲第一条高自动化的倒贴式电子标签封装生产线就在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这项技术一定要应用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昨天下午,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在参观了厦门信达汇聪的生产线后,“自告奋勇”要给企业推销产品,并请厦门市副市长叶重耕一起来帮助产品开拓市场。

  让尚勇一见倾心的厦门信达汇聪科技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射频识别(RFID)电子标签、射频识别设备、射频识别数据采集器研发的生产商和射频识别系统应用推广的系统集成商,拥有六项射频识别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包括手持射频识别读写机、射频识别超高频螺旋天线、在纸板箱上制作超高频电子标签的方法、超高频电子标签的连接结构、超高频电子标签机场行李管理方法和管理系统、酒瓶防伪电子标签和防伪瓶盖。该公司还与厦门大学合作成立了厦门射频识别研究中心。

  尚勇说:“电子标签是今后取代条形码的一种新的自动识别技术产品,在家电、海关、超市、物流等等行业有着极其广泛的应用,在我国每年有高达1000亿元的市场需求。”他说,“奥运会上运动员、工作人员等证件的防伪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这个窗口,信达汇聪的市场将迅速打开。”(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