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区将实现无烟烧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我市整治大气污染再出硬举措,市政府制定《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对2个污染项目和7个污染源进行重点监控,通过采取系列措施,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果,达到国家“十一五”创模新标准。

  重点监控项目和污染源

  西安大气污染重点监控项目两项: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重点监控污染源有7个:城区现有建筑施工工地、市政施工工地、拆迁工地和园林工地扬尘污染;燃煤烟尘污染;裸露物料场(堆):砂子、渣土、灰土、煤渣、粉煤灰、煤炭及黄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场、堆;机动车尾气;餐饮炉灶油、烟尘排放;市容保洁不当引发的二次扬尘;秸秆无组织焚烧等。

  4级以上风力须停止施工

  建筑、市政施工工地必须设置环境保护监督栏;工地须设置不低于规定高度(工地位于主干道旁为2.5米,其余为1.8米)的硬质围墙或围挡,沿街建筑工地必须设置文化墙;严禁敞开式作业。采取洒水、覆盖等防尘措施,定期对围挡落尘进行清洗;在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建设施工工地必须使用商品混凝土和袋装白灰;所有建设施工工地必须对出入口进行硬化处理,并对驶出的车辆进行冲洗;建筑渣土密闭清运;建设施工工程完成后,应在一个月内完成渣土清理和绿化、硬化防尘工作;遇有4级以上(含4级)风力时,施工单位必须停止土方施工和拆迁施工,并做好覆盖工作。

  城区实现无烟烧烤

  建筑物拆除必须边拆除、边洒水、边清运渣土,谁拆除谁负责。对拆除后3个月内暂时不能施工的工地必须进行简易绿化或采取覆盖等防尘措施。遇有4级以上(含4级)风力时,施工单位必须停止施工,并做好覆盖工作。

  城区范围内的所有饮食烧烤,必须使用清洁能源(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电),使用无烟环保烧烤炉,实现无烟烧烤。

  对不洁车辆上路和进入城市冒黑烟农用车辆污染问题进行整治和监督管理,确保进入市区的车辆不冒黑烟、车体和车轮不带泥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