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赤峰农村客运从农牧民角度想问题抓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13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赤峰台记者何键)5月10日凌晨,记者在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采访时看到,一辆辆校园直通班车由乌丹客运站缓缓驶出。这是翁牛特旗运管所针对当前撤乡并镇之后,学校合并出现的新情况,为解决学生上学、放学及教职工通勤问题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方便、准时、放心”,这是记者在采访当地教师、学生、学生家长时听到的最多的几个词。

  近年来,赤峰交通一直在高位运行,发展迅猛,五年完成公路建设投资达到110多亿元,占内蒙古全区总投资的七分之一。铺筑油路总里程达3100多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5910公里,铺筑农村牧区油路1804公里,打通了363个通路的行政村,为农村牧区致富奔小康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条件。公路畅通,客运跟上,为加快农村牧区的客运交通事业,赤峰市坚持“路通、车通、站成”的原则,推进农村通班车工程,每年年初都将通车任务作为一项硬性指标下达到各旗县区,并在年中、年底,一村一村地了解,一辆车一辆车地核实,不允许出现假通车情况。

  为了完成农村客运的“无缝对接”,赤峰市提出了“以县城为节点,向各乡镇辐射,以乡镇为节点,搞好农村循环”的农村客运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一刀切,因地制宜,努力做到与县域经济、乡镇经济的发展相适应,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需求相适应。除目前占主体的农村班线型、干线串联型运输方式外,赤峰市还考虑班车出租结合型、集会班车型、旅游班线型、公交班线型、专车接送型、电话预约型等多种通达方式,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层面农牧民的乘车需求。这样,既确保偏远山区群众有车坐,又确保经营业户的经营效益,使农村班车真正做到“开得通、留得住、有效益” 。截至目前,全市村通班车率已达到99%。农牧民乘上了“方便、舒适、安全、快捷”的客运班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