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拆试卷扩散答案 玉环两女教师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13 青年时报

  都市快报报道 为使学生能顺利通过英语考试,玉环县两名中学女教师郑晓波和王雪偷拆了浙江省普通高中证书(英语) 会考试卷,被检察机关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提起公诉。近日,玉环县人民法院将依法审理此案。

  郑晓波和王雪都是玉环县榴岛中学的老师。今年1月5日,浙江省2006年普通高中证书(英语)会考的前一天。为了让本校学生能顺利通过考试,被安排协助负责试卷保管工作
的郑晓波偷偷拆开了试卷备用袋,从中抽出一份英语试卷,交给了王雪,叫她做出答案,并将答案讲授给学生。

  王雪拿到试卷后,当夜在自己的宿舍里做了分值达41分的题目。第二天早晨6时许,即英语考试之前,将做好的题目答案交给高三(1)班学生颜某某。颜某某获知答案后,把答案透露给高三(2)班学生孙某,孙某又将该答案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发送给在温岭读书的同学。

  随后,该答案扩散到温岭市大溪中学等五所中学的几十名学生,造成严重的泄密后果。根据国家教委、国家保密局关于印发《教育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的通知,国家教育省级统一考试在启用之前的试题(包括副题)、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系国家秘密的机密级事项。该卷经浙江省保密局秘密鉴定书认定:浙江省2006年高中证书会考试卷(英语)在启用之前属机密级国家秘密。

  2006年3月7日,郑晓波、王雪向玉环县人民检察院投案自首,因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玉环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取保候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孙自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