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胆大如牛,骗钱骗到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1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为骗到老婆生孩子的费用,他竟然穿上警服,冒充民警招摇撞骗,骗了街上巡逻的协警还要去派出所骗……5月11日,林某被瑞安警方刑拘。

  “协警同志,我是瑞安市局的民警,最近市区摩托车频频被盗,我是专门来拦摩托车的……”5月8日晚8时许,瑞安市公安局莘塍派出所2名协警正在街上巡逻,被一个身穿警服的年轻男子拦住。这个男子所穿的服装类似警用作训服,肩上配制的是见习民警使用的“
二折杆”,头上戴着警用作训帽,手里还拿着一个电击棍和一只对讲机。两协警见该男子一口瑞安本地方言,动作熟练,就没查看他的警官证件。

  按该男子的要求,他们开着摩托车到街上去拦“外地人开的放音乐的大绵羊牌摩托车”,2个小时内共拦了4辆,均因证件俱全不得不放行。

  巡逻回派出所后,两名协警即将当晚情况向队长汇报,大家觉得可疑:市局民警到街上查摩托车为何只有一个人?经查询,市局没有查扣摩托车的集中行动。

  10日傍晚时分,这名男子居然骑着一辆摩托车到了派出所,即被民警留置盘问,终于发现这个男子林某果然是个骗子。

  据林某交代,他是瑞安市大南乡人,从小就想当警察,现在妻子“大肚子”即将生育,却没钱,就想到冒充警察去骗钱。为了让受罚者相信他是警察,他先在路上拦了两个协警助阵,两协警果然上当。

  10日下午2时许,他一个人在路口对外地人开的大绵羊摩托车进行“纠违”,拦了一辆罚得300元。拦住第二辆时,车主说摩托车证件放在家里。林某便让车主回家拿证,然后去莘塍派出所来领车。林某以为派出所民警认不出他是冒牌的,就铤而走险来到了派出所等待那个车主。

  目前,林某警服的来源正在调查之中。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夏秋华 朱漓江 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