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连降暴雨发生多处地质灾害至少已有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20 青年时报

  新华网消息 浙江省近日迎来入汛以来强度最大的降雨,已发生多起山体塌方、房屋倒塌事件。记者12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至少已有7人遇难。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得知,从5月8日6时到5月10日8时,全省降雨达到100毫米的观测站有32处,超过150毫米的有8个,其中钱塘江上游普降大雨到暴雨。杭州淳安和衢州开化两处降雨量最多的地方,分别达到209毫米和188毫米。浙江省气象台5月12日
5时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显示:12日-13日,浙江省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雨。

  在这次降雨过程中,浙江省部分地区发生山体塌方。据丽水市和开化县有关部门介绍,10日14时左右,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丽雅公路洪渡段发生一起山体塌方事件,塌方面积达到2000方左右,有两名施工人员和一名路人遇难;10日上午8时20分左右,205国道浙江省开化县音坑乡上城段发生一起大塌方事故,一辆过路车辆被压,车上2人遇难。

  浙江省遂昌县防汛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当地从5月5日开始连续降雨,山上一户民房的房前空地由于排水不畅,发生地面渗水,导致房屋墙壁坍塌,两名孩子遇难。

  据悉,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在5月9日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密切监测水雨情,对易发山洪和地质灾害的区域要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并注意中小河流和水库的防洪安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傅丕毅 屈凌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