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大部降雨北部表墒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48 河北日报

  预计未来一周,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

  会出现雷雨、大风等对流天气,气温明显下降

  河北日报5月12日讯(通讯员郭迎春记者刘立)受冷空气、暖湿气流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从11日下午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相对多雨区主要出现在张家口北部
、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大部、邢台和邯郸等地,这是我省今春以来第四场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

  截止到12日8时,全省共有6个县(市)降中雨,雨量为10至11毫米;122个县(市)降小雨,雨量在10毫米以下。这次降雨天气对抑制沙尘天气、净化空气环境和增加土壤墒情十分有利。

  另据省气象台有关专家介绍,截至目前,今春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5毫米,比常年偏少35%。据最新土壤墒情测定,目前我省北部地区土壤表墒明显改善,10至2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大部分在60%以上,旱情得到缓解;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未灌溉地10至2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较低,大部分地区在60%以下,以沧州和衡水最为严重,干土层达7至14厘米,旱情持续或发展。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周前期我省高空受西北或偏西气流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气温较高;周后期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雷雨、大风等对流天气,气温明显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