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万年薪政府雇员被解聘 未完成单位招商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内地年薪最高的政府雇员颜兵面临“下岗”的消息已经传出多日,而且双方续约日期已过,但无锡市有关部门一直未公开宣布颜兵已被“解雇”。10日,无锡市人事局局长周培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表示,无锡市政府今年没有再次与特岗公务员颜兵续约。“与颜兵不再续约并不表示我们否定了特聘制。”周培基指出,尚无现成经验可借鉴的特聘制需要在探索中完善。

  颜兵的“老东家”——无锡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其人事处处长夏国庆表示,颜兵为该局所做的招商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但这并不能阻止特岗领导小组对颜兵作出不合格的考核结果。

  根据颜兵与无锡市政府签订的《特聘岗位人员聘用合同书》,颜兵的主要考核指标包括每年必须介绍有效项目源30个、组织境外投资考察团来访10批次、招商引资5000万美元、完成调研报告2篇等5项。

  但无锡市特岗领导小组对颜兵第二任期工作业绩的考核结果显示,颜兵没有完成约定中的某些“定量指标”,其中包括5000万美元的招商引资。但颜兵质疑招商引资5000万美元指标的设置,并表示“年薪50万元聘我这个人,值!”

  ■新闻回放

  ●2003年夏天,江苏省无锡市政府根据本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需要,决定以税后年薪50万元人民币的高薪,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政府(对日)招商首席代表。

  ●2004年4月1日,40岁的江苏泗洪人颜兵击败了28位竞争对手,受聘为无锡市对日招商首席代表。

  ■颜兵其人

  颜兵是江苏人,1964年出生。1995年辞职赴日留学,2000年获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国际经济法硕士学位。此后,在多家日本上市企业就职,负责对外投资决策等。除通晓日语与日本文化外,颜兵还对日本500余个行业的上千家企业进行过较系统的研究,与日本企业界保持着良好的人脉关系。2002年归国并任天津松达食品有限公司(日本独资)董事长、总经理及另三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