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谴责民进党“立法院”党团阻挠议事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06 国际在线

  据台媒报道,12日下午,泛绿阵营以瘫痪“立法院会”的方式,达到未能对“开放两岸直航条款”进行表决的目的。台“立法院长”王金平12日傍晚表示,民进党“立院”党团违反朝野维持“议会”秩序的共识,阻挠议事运作,应该予以谴责。

  据报道,王金平在“立法院会”结束后表示,蓝绿原本已在下午3时许达成共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28条国亲提出新版本进行表决,民进党“立院”党团则自行提修正动
议的版本,第29条国亲维持原版本表决,第30条维持原条文不予删除,民进党“立院”党团当时允诺“照表操课”。

  王金平说,没想到“院会”才刚开始进入逐条表决阶段,民进党“立院”党团就违反朝野维持“议会”秩序的共识,霸占主席台与发言台,以致国亲提案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开放直航等修正文未能顺利表决,民进党“立院”党团应该予以谴责。

  王金平也预测,除非蓝绿双方愿意好好坐下来谈,否则仍要按议事程序逐条表决,而民进党“立院”党团仍可能采取杯葛。(赵静)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