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凑足送券金额 商场“满百送”引发新型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为了凑足商场促销的购物送券金额,或者以套餐优惠价买下化妆品单品,网上互不相识的人居然能像老朋友一样相约去商场搭伙“扫货”。近来在南京的时尚女孩圈子里,一种新的团购形式悄然兴起。

  由于“红五月”里促销活动不断,近来一些高档商场的网上讨论版、社区论坛里频频出现征寻购物合伙人的贴子。小洁5月2日就第一次尝试了这种新鲜的购物方式。她介绍说
,在黄金周里,山西路一时尚商场鞋类的活动是满300送300元券,夏装满300送150元,可是该商场里样子比较好的鞋子都很贵,单皮鞋要卖到400—500元,商场还有限制,鞋子的返券只能用来买鞋子。小洁算来算去,觉得自己一个人去买鞋,要么会造成返券的浪费,难以做到利用率最大化,要么很可能产生计划外购物,拎回一堆没用的东西,于是在网上征集和自己有同样购鞋需求的女孩,很快一行4人的购鞋小组就出发了。4人分别买了488元、398元、786元、438元,共领回了2100元的券,其中一个女孩以6折的价格现金收购了这些券,所得1260元现金又按照比例分给了4个人。小洁买的鞋子是488元,退回了291元现金,197元就买到一双鞋,还没有产生多余消费。

  除了服装、鞋类外,记者发现,团购得特火的还有化妆品。眼下,商场的化妆品动辄就展开“满880元送七件套”的活动,赠品丰富,异常诱人。可是880元的套盒中可能只有一两件是自己需要的,对于不少年轻女孩来说,880元、1280元这样的套盒起售价也实在太高。今年3月,韩国OHUI化妆品进驻南京,满3000元赠送一只LG纯白手机、加送OHUI晶莹柔白五件套,以及面膜、男士2件套、清透湿粉单片、925纯银项链。莫小姐一眼就看上那个手机,可自己只需要买2000元的化妆品,于是在网上征集女孩帮忙买了1000块左右的东西,手机归小莫,其他的赠品都给对方,大家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同样,比如,DHC化妆品的基础肌肤护理4件套装,如果一件一件的单买,深层卸妆油198元,纯榄滋养皂110元,滋养化妆水260元,纯橄情焕采精华油320元,总价是888元,但是厂家推出的套餐价格是580元。这个时候,几个人合买,也能省下不少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