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千余名业主积极响应整治网吧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20 首都之窗

  5月12日,本市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全市网吧经营者动员大会召开,全体网吧业主共千余人参加会议,并表示将积极配合行动。

  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协会秘书长刘宝华在会上宣读了《北京市网吧业主遵纪守法、文明经营倡议书》,倡议全市网吧经营者增强行业自律,文明办网吧,认真落实上网登记制度,坚决执行未成年人禁入的管理要求,自觉抵制不良网站及有害信息,杜绝安全隐
患与事故,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和协调,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加大执法力度,对擅自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正在筹建或变更过程中证照不全擅自营业,以及以电脑学校、劳动职业技术培训班、电子阅览室、计算机房等名义变相经营网吧的,要依法取缔。

  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呼吁网吧经营者培养行业自律意识,认清违规经营和黑网吧等行为实际上是一种不正当竞争行为。要在全行业中营造出对违规行为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欢迎广大网吧经营者拨打举报电话,给违规经营者以有力打击。只有打击了作为害群之马的少数违法网吧,规范网吧市场的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网吧经营者才能真正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创造更大的利润。

  市文化局、公安局、工商局、通信管理局、文化执法总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网吧经营者安全规范经营的同时,各职能部门也一定会做好服务工作,为经营者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5月16日,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协会将组织本市所有网吧法定代表人培训,认真学习行业规定和管理条例。一位来自房山区的网吧业主散会后说:“市里面开展专项行动,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有孩子想来上网的,就是在节假日多,我们一般都不让进,以后一定会更加严格。我自己的网吧我有责任管好。”(李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