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指本周涨幅十年一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26 深圳晚报

  上证综指千五、千六关口一周攻克,大涨11.29%

  股指本周涨幅十年一见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连跌五年的内地股市本周出现十年来罕见井喷,一周之内,上证综指1500点、1600点这两个整数关口被一口气攻克,一周大涨162点,涨幅高达11.29%,
为1996年岁末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当时周涨幅曾高达17.42%),超越了历史上罕见的1999年“5·19”行情(当时周涨幅为9.92%)。

  黄金周结束过后的深沪股市给了投资者长久未有的惊喜,在连续大涨三天之后,周四曾出现剧烈震荡,可周五股指马上出现报复性上涨,股指强劲程度令人叹为观止。市场的强势极大刺激了人气,源源不断新增资金进场,周五创了新高,可量能并未再放天量,乐观机构预期下周还可看高一线。

  引领周五股指大涨的首个功臣当属中国石化。市场传言中石化下周一出台私有化方案,激起中石化系大涨,对大盘影响非常大。中国石化600028上涨到7元以上,涨幅达9.49%。受中石化系影响,上证综指明显强于深成指,最终上证综指站到了1600点关口上方,刷新了自2004年5月14日以来的新高;由于缺乏类似领军个股,深成指没有创出新高,其走势波澜不惊。

  房地产、金融板块受消息面影响逆市走弱,这两大明星板块是否就此开始先于大盘调整?这使得谨慎的投资者依然不敢过分乐观。资深机构建议投资者近期尝试短线操作,可重点关注那些涨幅较小的品种和尚未股改的蓝筹品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