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伦主动停售国产水凝护理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26 深圳晚报

  博士伦主动停售国产水凝护理液

  此举影响其隐形眼镜销售已购买者可更换等同价格另一产品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博士伦中国公司日前宣布,11日起,在中国内地市场上停售国产润明水凝护理液,同日国家药监局也叫停内地产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记者走访市场看
到,大多眼镜专卖店已将国产的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下架,但个别眼镜店里还能发现其踪影。

  博士伦否认引发感染

  之前,博士伦已在美国宣布停售该品种,在中国市场上,博士伦只收回了进口产品,对于国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博士伦表示不会回收。不过,本月11日,博士伦中国公司表示,从即日起主动采取防范性措施,自愿在中国停售市场存量很少的国产润明水凝护理液产品,消费者手中持有的进口或国产润明水凝护理液,都可以到销售点更换等同价格的另一个品种产品:国产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据称,此前博士伦中国公司已基本完成了对进口水凝护理液的市场清理工作。

  对于停售,博士伦公司表示,“鉴于进口水凝和国产水凝护理液属于同一品种产品,消费者可能不容易区分,由此给消费者的选择带来不便。”博士伦仍坚称,截至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博士伦产品是引发感染的原因,不过,博士伦中国公司仍决定主动采取预防性措施,停止国产润明水凝护理液的销售。

  累及其隐形眼镜销售

  据了解,一些眼镜店在得到进口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被叫停的消息后,就马上对店内销售的博士伦护理液进行了调整。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进口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销售被叫停后,其他品牌的护理液销售量增大,而博士伦隐形眼镜的销售也略有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