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线落榜生可五次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37 深圳晚报

  上线落榜生可五次补录

  广东高考新政策为上线落榜生提供更多录取机会,总分700分以上可优先投档

  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12日获悉,今年广东高考录取将实行“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均可补填志愿”的政策,这意味着因志愿填报不合理而落榜的上线考生将至少有五次补填志愿的
机会,重点本科线落榜生也不例外。

  以往两次补录今年五次

  昨日,广东省考试中心传出最新消息,今年广东高考录取将由以往的“本科落榜补录和专科落榜补录”的两次补录政策调整为“本专科各批次均可补录”的政策,这将意味着,一名因志愿填报不合理而落榜的上线考生将有多达五次的补填志愿机会,这五次参加补录的机会分别是: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A线、第二批本科B线、第三批专科A线、第三批专科B线。新政策的实施,最受益的无疑将是重点本科线以上的落榜考生。

  艺术类术科首定本科线

  今年广东省考试中心对艺术类术科本科划定了省统考合格线,即本科合格线的划定为美术180分、音乐60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2006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取得广东省艺术类统考本科合格证后(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除外),方能填报本科艺术院校(专业)志愿。

  总分700分可优先投档

  为保护高分考生,广东省在第一批录取划定了高分优先投档线。即高考总分在700分以上各志愿的考生,可视为第一志愿考生优先一次性投档给高校。

  相关新闻

  千所高校等你咨询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吕诺)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12日拉开帷幕。咨询周期间,考生可在每天9时至17时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浏览高校招生政策信息,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各省市招办负责人以及1300多所高校的招办负责人提问。

  咨询周活动将分3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5月12日到17日,第二阶段6月10日到15日,第三阶段6月22日到27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