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信网络误交网友 单纯小学教师网恋被骗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网广州5月11日电中山市一名单纯的小学女教师,因轻信网络,误交网友,深陷感情深渊不能自拔,被网友以各种理由骗走近13万元。如今,月薪只有近2000元的女教师一贫如洗、债台高筑……

  聊天室交上北方网友

  去年7月,中山市某镇小学老师阿珍(化名)在网上一个聊天室认识了来自北方的杨某。几次网聊之后,他俩开始电话联系。

  7月18日晚,杨某突然打电话给阿珍,此时,阿珍感情受挫,刚和男朋友分手。于是,杨某显得非常关心地安慰阿珍,并表示第二天就赶到中山看她。在自己最失意的时候,能够得到如此关心,那一刻,阿珍感动了。第二天上午8点多,杨某便打电话告诉阿珍,他已经到阿珍家附近的车站。见面后,两人一起到校园里散步聊天。杨某说,自己在一次执勤时,因开枪误杀一个犯罪嫌疑人,遭到撤职处分,含泪告别警察生涯。之后,他筹集了200多万元搞房地产,不料被合作伙伴卷走了所有资金。

  无奈之下他南下珠海,凭着自己的能力,3年后他拥有了两间商铺,还有了房子车子,并认识了一个女朋友。没想到,女朋友趁他去厦门出差,卷走了所有钱财……

  对于杨某近乎离奇的讲述,阿珍却完全相信了,同时也对杨某产生了好感。

  数日后,杨某邀请阿珍去珠海玩。两人第二次相见后,正式确定了恋人关系。

  多种借口借走13万元

  随后几天,杨某都没有给阿珍电话和短信。阿珍发信息询问,杨某称:他3天前开车撞了人,伤者大腿骨折,需要动手术,正在筹5000元钱手术费。杨某在电话中显得非常急躁,阿珍怕他做出傻事,第二天就将2500元钱打到了自己的工资卡上(注:在两人第二次见面时,为方便杨某取钱,阿珍已经把自己的工资卡给了杨某)。

  一段时间后,杨某来电告诉阿珍,他准备加盟一个外国名牌牛仔服装,家里已为他借了5万元,还差一些活动经费,要阿珍帮他借9000元。9月份,杨某又向阿珍借了5700元。

  此后数月,杨某又以包工程、父亲病重等理由多次向阿珍借钱。据阿珍计算,到今年初,杨某共向她借走了近13万元。平时省吃俭用的阿珍除了借出自己全部的积蓄,还向家人及同事借钱,已是负债累累,而杨某却没有写过一张借条。

  骗子落网追钱并不易

  知道自己被骗后,今年4月底,阿珍来珠海寻找杨某。当天下午,阿珍发现杨某从一家银行出来,于是拨打110,珠海警方及时将杨某抓获。

  阿珍说,为了帮杨某,她已负债累累,目前还不知能否追回那十多万元。据有关律师介绍,杨某的行为明显属于网络诈骗,因为没有打欠条,估计取证较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