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文化产业研究院成立将培养一批文产MB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53 云网

  我省文化产业研究和文化人才培养的最高学术机构——云南文化产业研究院昨日成立,它不仅将对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进行理论研究、提供决策参考,还将培养一批文化产业高级人才,部分学生完成学业后可获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为研究院揭牌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产办主任黄峻,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卢云伍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

  该研究院首任院长施惟达介绍,研究院所依托的云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具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研究院将依托云大现有的专职研究、管理队伍,聘请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云南省文化产业高层研究人员、国内外从事文化产业理论研究的知名学者、专家、文化企业负责人、文化管理与文化产业实践的领导和人员为客座或兼职研究员,参与具体课题的研究。

  “云南文化产业研究院是一个学术研究机构,并不涉及具体的编制和经费,也不面向社会招生。”施惟达说,其目的是构建一个可以广泛吸纳省内外各种研究力量,针对文化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更好、更深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文化产业研究的平台。

  记者 谢炜 实习生 赵永峰 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