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远峥杀警案昨日公开审理 被控故意杀人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57 云网

  受害人家属索赔32万余元 本报记者记录庭审全过程

  震惊全国的陈远峥杀害民警程伟峻一案,昨日在昆明中院公开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认为:被告人陈远峥有多年吸毒史,民警程伟峻在依法对陈远峥进行盘查时,陈远峥用随身携带的牛角刀刺杀程伟峻胸腹部9刀,致其当场死亡,该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且后果极其恶劣,应从重处罚。

  庭审中,被害人家属也提起刑事赔偿请求,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32万余元。

  庭审现场 陈远峥吸毒20多年无力赔偿损失

  开庭前半小时,程伟峻家属来到法院,他们面容憔悴、步伐沉重。程伟峻的妻子悲痛地说:“我来看看杀人凶手,陈远峥让一个快要满两岁的孩子永远失去了一个父亲,让我失去了一个好丈夫!”

  此案引起昆明市警方和市民强烈关注,很多程伟峻的昔日战友和同事参加了庭审,他们个个表情沉重。

  在审理民事赔偿部分时,当法官问陈远峥是否有财产赔偿时,陈远峥回答:“我有20多年的吸毒史,没有工作,没有能力赔偿,如果我有经济能力,我是愿意赔偿的,毕竟给家属带来很大的悲痛。”

  据程伟峻的妻子说,今年5月24日儿子就满两周岁了,但孩子根本不明白“爸爸永远不会回来”是什么意思。他总是指着父母的结婚照说:“这是爸爸,这是妈妈。”还经常指着爸爸的遗像说:“爸爸在这儿,好长时间都没见到你了。”孩子无法明白更无法承受与父亲生死离别的悲痛……程妻说:“丈夫走的时候眼睛和嘴巴都没有合上,我知道他肯定有很多话要跟我们交代,还想好好地再看我们一眼。将来,如果儿子愿意,我一定会把他培养成一个像他爸爸一样好的警察,告慰丈夫的在天之灵。”

  法庭辩论中,公诉人员认为:“陈远峥的恶行对受害者家属造成的伤害是无法计算的,他的行为不仅刺痛了死者的亲人,刺伤了昆明市民祥和安定的生活,也亵渎了司法的权威。”

  陈远峥的辩护律师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无异议,但为其作了从轻辩护,律师认为:陈远峥归案后,有一定的认罪态度;陈远峥杀人具有偶然性和突发性,他并没有事先预谋,请求法庭从轻处罚。

  昨日的庭审进行了1个小时,因为案情重大,本案择日宣判。

  第[1][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