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极》道具“海棠金舍”拆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2:00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专电 (记者王研 秦晴)记者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获悉,受到媒体和社会高度关注的碧沽天池环境遭到破坏一事近日得到解决。在州、县两级的努力下,目前对“海棠金舍”的清理工作已经结束,其残体已被彻底拆除。

  据迪庆州委宣传部透露,自2004年6月14日《无极》剧组因“海棠金舍”出现质量问题撤离迪庆州后,剧组随后与迪庆州签订了代管协议。2005年8月4日,剧组方面正式委托迪
庆州委宣传部拍卖处理剩余物资及清理场地工作,州委宣传部将此事委托给香格里拉县。10月16日,香格里拉县政府经集体研究后,同意接受委托。

  委托书中明确:全权委托拍卖或处理原代管的所有物资;委托拆除、清理人工景物,使其不影响周围环境,所需费用从处理代管物资款项中支付;拍卖或处理物资所得款项,在支付拆除费用后,无论剩余多少,都交给香格里拉县处置;如拍卖或处理物资所得款项不足以支付委托事项费用时,将列出收入与支出清单,由州委宣传部负责同剧组商洽。

  据了解,直至今年4月初,因山上有积雪,清理工作一直无法开展。此后媒体的高度关注,使此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香格里拉县林业局请来施工队,到24日全部拆除工作结束。目前拆除下来的钢筋、水泥等已被运走,能够变卖的部分将作为劳务费支付给施工队。高原湖泊已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