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房价见顶回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2:30 今晚报

  据新华社广州5月12日专电 (记者黄玫)黄金周交易是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5月1日至7日,广州中心城区签约成交的房价比4月份下降了11.5%,开发商“淘金”的愿望遭到冷遇。广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三个月,广州房价的增幅趋缓,房价出现见顶回稳迹象。

  黄金周是房地产市场“兵家必争”之时。在五一前后,广州房地产市场的博弈在升
温。围绕黄金周的商机,开发商此前频频放出风声,广州房价肯定要猛涨。广州几大开发商曾联合组织了一场地产论坛,认为是“政府土地供应不足,导致地价过高”。一些媒体跟风报道,广州中心区的房价已经超过7000元/平方米。

  在开发商鼓吹房价上涨、“捂房”的同时,黄金周前,广州一些网友呼吁“五一”不买房。与此同时,市民开始观望,甚至有网友在网上“叫停”市民买房。4月,一名叫“广州粉丝”的网友在网上发帖,提出十大“五一不购房守则”。其中,第一条为“五一尽管吃喝玩乐,但决不提购房烦恼的事情”。

  喧嚣的黄金周里,市民用脚投了票,开发商“淘金”的愿望遭到冷遇。根据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统计,五一广州楼市反应平和,市民购房理性,全市商品房签约量和签约均价均比较平稳。

  广州市房管局副局长李明认为,房价水平上涨的原因具有综合性:其中有经济周期影响的因素,有回补历史下跌缺口的因素,有公众心理预期看涨的因素,也有房价水平上涨有有效需求拉动的因素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