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黄山风景区与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结为友好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3:39 中国广播网

  

安徽黄山风景区与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结为友好公园

  中美双方合影

  中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 胡焱喆)安徽省黄山风景区与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13日在北京正式签约结为友好公园。在签字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安徽黄山风景
名胜区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塞米蒂公园建立友好公园的安排》,这是中美历史上第一对友好公园结盟。

  

安徽黄山风景区与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结为友好公园

  签约现场

  安徽黄山风景区和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都属于世界遗产地,此次的联手旨在共同打造一个以友好合作为基础,促进双方在规划、保护、利用等方面共同发展的双赢互利平台,已达到资源信息共享、规划理念互借、旅游销售共促、保护管理共商的目的。

  黄山是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身的世界风景名胜区,方圆1200平方公里,精华景区154平方公里,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它不仅仅是安徽的象征,更是我们中华民族地大物博、景色秀丽的象征。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山中心,是美国景色最优美的国家公园之一。海拔从609米到4000米,面积3080平方公里。公园内有高山荒地、瀑布、内湖、牧场和森林、冰山,其中有被称为“世界上最大活生物”的高大的美洲杉树林。1894年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安徽黄山风景区与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结为友好公园

  美赠中礼品

  

安徽黄山风景区与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结为友好公园

  中赠美礼品

  据了解,此次双方将在以下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第一、共享公园管理的手段和管理理念;

  第二、共享文化和自然资源的管理方法和技能

  ;

  第三、电子通讯和技术信息交流,包括:科学和资源管理应用软件程序;

  第四、环境教育的技能、规划和设施,包括:青年教育营和教育课程的规划和设置;

  第五、休闲和生态旅游管理及规划,包括:官方和民间的合作伙伴发展计划和经济发展计划;

  第六、共享发展支持公园事业的自愿者组织和“朋友”组织的具体做法。

  美国内政部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唐纳德·墨菲先生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黄山风景区有很多值得美国公园借鉴的地方,比如他对游客人数的管理以及车辆的管理等等。同时墨菲先生还透露说,除了黄山以外,他们刚刚去了杭州风景区,对那里的印象非常深刻,他们有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和杭州方面进行沟通,有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在不久的将来和杭州也建立一个友好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