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 黄酒合格率仅五成多 蜜饯合格率不到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4:01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福州5月12日专电(记者沈汝发)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对黄酒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产品合格率只有54.72%。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菌落总数超标;总酸不合格,总酸超标的产品将直接影响产品的口感;酒精度不符合标签明示值的要求;标签不规范。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包括:福州创威酒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创威老酒、闽侯天宇酿酒厂生产的精装加饭酒、连江县江南乡连盛酒厂生产的官头老酒、漳州市芗城芝山甘泉酿酒厂生产的米酒等。

  又讯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对果脯蜜饯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样合格率只有57.69%。

  此次抽查中反映出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超标,以及对包装材料的消毒不彻底;二氧化硫不合格。

  本次抽查中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包括:南安市官桥镇金成果品厂生产的泉州余甘果;晋江市罗山镇金益达食品包装厂生产的玫瑰李咸;长乐贸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瓜子;福州市仓山胪厦蜜饯山楂加工厂生产的蜜山楂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