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嘟嘟嘟 全村人梦中惊醒逃出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4: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重庆消息:5月11日,重庆武隆县鸭江镇双河村42名村民陆续回到家中。他们开始寻找那位救命的货车司机:5月9日凌晨1时刚过,村里发生泥石流。那名司机猛按5分钟喇叭,叫醒睡梦中的村民,他们才得以逃生。

  5月9日凌晨1时左右,一辆由涪陵开往武隆的运煤货车途经双河村,因雨大路滑,司机停下车避雨,并在维修点修补损坏的轮胎。这时,洪水夹着泥石滚滚而来。那名司机见此
立即跑上车,一边大声叫喊“泥石流来了,快跑”,一边用力猛按喇叭。

  “嘟嘟嘟”的喇叭声响了大约5分钟,村民们陆续从睡梦中惊醒。

  55岁的村民郭君福说,他被货车喇叭声吵醒后,看到满屋泥水已快淹没到床了。他连忙背起睡在身旁的孙子,跑向妻子的卧室。只见妻子抱着孙女,泥水已经没到了她们的颈部。郭君福伸手拉住妻子的长发,终于把妻子和孙女拉了出来,随即向后山跑去。

  泥石流冲垮了2栋住房,冲走2辆摩托车,28头猪,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日前,村民们在汽车维修点外立一块寻人牌子,寻找那位鸣喇叭救人的好司机。(聂超邹勤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