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部门酝酿出台“限价土地”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的为平抑北京房价

  北京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记者日前从市国土局获悉,为平抑北京迅速抬高的房价,主管部门不排除推出“限价土地”等措施,而这些措施可能将在近期出台。

  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市国土局正在酝酿相关政策,包括加紧推出中低价
商品房建设用地的速度和规模、限定土地“招牌挂”价格等一系列措施。该政策几乎与市建委加强商品房销售动态管理、公布未售住宅信息等措施在同一时间推出,为将来的房屋销售设定最终的限价。

  年初北京“两会”期间,市建委副主任苗乐如提到,之所以酝酿推出限价商品房,是因为“政府有关部门可能想通过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来解决房价上涨问题”。从去年开始,北京中低档商品房供应出现明显下降。据了解,从2001年到2004年,北京市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预售、成交面积,分别占整个预售、成交面积的44.3%和44.8%,但是2005年下降了22.8%。从今年举办的几次房展会来看,每平方米7000元以下的房子在四环内已属凤毛麟角。正是基于此,“主管部门适时推出中低价房缓解供求矛盾”的消息近日又开始流传。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酝酿限价商品房政策的出台,将对市场的良性发展起到一定作用。从长期来看,要想通过推出限价商品房真正抑制房价增长,还要在数量和规模上下功夫。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