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早小学报名"两重天" 有人淡定有人"排通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部分名校“地段”扩大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王倩、实习生游雄昂报道:今天是广州市小学入学报名的第一天,记者今晨看到,多数报名点平静有序。据了解,由于行政区划调整,部分小学的对应地段有所微调,几所名校地段有所扩大。

  记者一早来到育才小学,暂未见“挤爆”景象。一位阿婆驻足在招生简章前观望,她告诉记者:“地段都是划好的,又不分先后,不用急吧。”门口的保安则笑着说:“今天周六,恐怕家长想先睡个懒觉再来呢。”

  但一些比较好的民办小学,由于面向外来工子女招生,学位比较抢手。在海珠区瑞宝花园小学,一些家长为争学位,提前两日就通宵排队,今早未开门已排了上千人。

  去年广州行政区划调整,有关教育人士介绍,由于小学生实行“就近入学”,因此尽管有些区合并了,但学校所服务的地段并无太大改变,始终遵循“3公里以内”的原则。

  略有变化的是,原在天河区辖内的省一级学校云山小学和登峰小学,划入了大越秀区辖内。原来处于两区之间的边缘地带住户,今年部分地段的对口学校有所微调。比如居住在恒福阁的学生,去年由于户籍还在天河区,只能到离家较远的登峰小学入读。今年包括登峰小学在内的一些地段都归入了大越秀,部分学生就可以在大越秀的范围内统筹安排学位,恒福阁的生源被分到了较近的中星小学入读。目前,大越秀拥有省一级小学18所,东风东路小学、培正小学、文德路小学的地段略有扩大。

  名校附近二手房子女如何安排备受关注。越秀区今年规定,对手续完备的二手房业主子女,只要该住宅以往业主没有小孩在对口小学在读1—5年级的,可到对口小学作“地段生”接收;如在同一住宅以往业主已有小孩在对口小学在读1—5年级的,则作为“统筹生”,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为报靓校通宵排队

  今早七时许,广州瑞宝花园小学门口排着上千人的长龙。为了孩子入读好学校,有人足足排了两个通宵本报记者叶健强摄影报道

  

今早小学报名"两重天" 有人淡定有人"排通宵"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