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早"高校咨询"火爆 考生问题多专家指迷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专业≠冷门专业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区健妍报道:广东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专场咨询会今早在天河体育中心正南门广场开锣。广州及珠三角3万多名考生和家长蜂拥而来,场面壮观。记者今早录得若干热点问题及专家答案:

  问:我在中山大学看到今年新增一个国际商学院,但因为是首届招生,没有分数线、就业情况等对照,不知如何判断?

  答:新增专业由于没有历年的参考资料,这些专业的师资力量、市场需求、发展前景如何,考生确应多方了解。特别要提醒的是,新增专业虽然年轻,但并非就是冷门专业,像物流、会展等专业本身就是热门,因此考生不要把这些新专业当成冷门专业来报考。

  问:我对新闻专业很感兴趣,但父母和老师都认为我性格内向,更适合填报师范类专业,怎么办?

  答:兴趣是填志愿的重要因素,但并非唯一因素。尤其是一些考生的兴趣还不太成熟,如果以一时兴趣作为填报标准也会不妥当。

  问:贵校哪些专业最热门好找工作?

  答:不宜将热门专业与就业抢手画上等号。“热门专业”是一个动态概念,某些专业可能今年就业很吃香,四年后却乏人问津,因此还得要结合考生自身的兴趣、特长来选报。

  问:现在供一名大学生每年起码要花1万元,真担心供不起。

  答:考生若有经济困难,可考虑选择收费标准相对较低或奖学金、助学条件较好的大学和专业,但前提是自己喜欢这些院校和专业。事实上,现在很多高校都已推出奖学金和“助学贷款”政策。

  问: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将实行“大平台招生”,怎样填报志愿?

  答:如选择“大平台招生”,只填报类别即可,如:报经济类专业只填报“经济学类”,不用填写分流专业。“大平台”学生学习一年半或两年后,根据学习等情况选择专业。

  人人争要大学资料

  今早,“高校咨询会”各个摊位人头涌涌本报记者何奔摄影报道

  

今早"高校咨询"火爆 考生问题多专家指迷津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