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斥资一千万元推广家庭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三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今日为“加深家心行动”启动仪式主礼,标志着来年政府一系列有关加强和普及家庭教育的活动正式展开。

  周一岳在典礼上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石,而爱护家庭是我们社会的核心价值。政府将动用约一千万港元来举办系列家庭教育活动。

  他说,政府致力透过不同渠道,例如传媒推广和地区活动,宣扬建立和谐家庭的价值观、伦理关系和个人责任。

  为达到目标,香港政府成立由多个政策局和部门代表组成的跨部门工作小组,订出全面的推广策略以推动家庭教育宣传及社区参与计划。

  宣传计划其中一部分是制作四套政府电视宣传短片和电台广播讯息,宣扬“身教”、“和谐”、“关怀”、“承担”的家庭价值,其中“身教”篇于今日首播。

  为配合推广家庭教育运动,今年的青少年暑期活动将以“和谐家庭”为主题,其他宣传活动包括电视片集和电台节目,以及巡回展览。

  周一岳补充说,建立和谐家庭需要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合作和努力。希望通过这项运动,提醒市民家庭的重要性和他们的责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