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工程建设者享有雇主责任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8: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宜昌5月13日电(记者张琴、皮曙初)三峡工程建设者,包括投身三峡建设的农民工,均享有业主和参建单位联合为其投保的雇主责任保险。据悉,2005年投保总额为500万元左右。

  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安全总监办公室副主任潘树发介绍,投保雇主责任险是指每年按工程量核算投保人数后,由业主即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负责投保总额的90%,参建单
位负责10%,向商业保险公司统一投保。按照每人385元的标准投保,如果发生死亡事故,每人将获得赔付15万元,而受伤事故的医疗费用也可以从中支出。

  潘树发说,投保雇主责任险是三峡工程建设的一种创新,目的是为了切实保障所有三峡建设者,尤其是农民工的权益,投保雇主责任险确保了事故善后处理赔付的到位。

  据悉,投保雇主责任险只是三峡工程质量安全经济保障措施的一个方面,三峡工程还将安全投入列入合同立项。其中,一般安全措施的投入由施工承包单位在投标报价中列报,公共安全通道、统一爆破安全管理等特殊安全措施费用由施工单位单独列报,由监理审批后报总公司项目部批准后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