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中学将破格录取特长生16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昨日,记者从厦门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东山中学面向厦门地区各中学招收持本地户口,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初中毕业生7人。此外,厦门市启悟中学今年高中特殊学生免试破格录取名额为9人。

  ■东山中学招生条件

  据悉,厦门市东山中学前身是同安六中、厦门市文教职业学校。具备以下条件者均可报名: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定合格(含合格)以上;专业素质条件:A、男篮:具有较好的篮球基本功,身高180cm(含180cm)以上(后卫队员身高175cm以上),初二、初三时曾参加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参与组织比赛并获得前六名的队员。B、女篮:具有较好的篮球基本功,身高160cm(含160cm)以上(后卫队员身高155cm以上),初二、初三曾参加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参与组织的球队队员。C、田径:具备较强的田径运动素质,初二、初三时曾参加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参与组织的比赛并获得名次者。

  此外,具有特别突出的专项基本技能和运动潜质而从未参加过市、区比赛的运动员,经毕业学校推荐、招生学校的教练、教研组长和分管领导联合签名同意后,也可报名参加专业考试。具备美术专业素质且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比赛中获得区级以上奖项者,具备一定声乐或器乐基本素质,初中阶段参加过区级以上比赛或演出者,也可以报名。

  该校将于5月21日组织对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进行面试,参加面试的学生应于5月20日到东山中学教务处领取面试通知书和准考证,查看面试相关安排,相关内容均可在东山中学网站上查阅。面试考生应由原毕业学校老师或监护人带队参加。

  面试考核合格后,破格录取考生参加中考报名后免于参加中考。5月25日前学校将拟面试录取的对象名单及理由书面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

  ■启悟中学招生条件

  该校招收的美术特长生必须对美术有较高的兴趣,并有一定美术绘画基础,无色盲、色弱等。在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比赛中获得区级以上奖项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区级三等奖、市级优秀奖);具有特别突出的专业基本技能而从未参加各级比赛获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经毕业学校推荐、招生学校分管领导同意后,也可报名参加专业考试,招收3名。

  另外,该校面向同安区各中学招收持有本地户口,具有篮球(男)田径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6人。

  报名条件包括,美术类:面试美术的学生应交两幅近期作品(素描、速写各一幅)及个人学画简历;体育类:①男子篮球:具有良好的篮球基本功,身高180CM以上,1989年1月1日后出生(以户口簿为准),曾参加区教育部门组织的比赛,获得前三名的主力队员。②田径:具有优秀田径素质,1990年1月1日后出生(以户口簿为准)初中阶段曾参加区教育部门组织比赛,个人获得单项前三名者。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向启悟中学教务处领取报名表和招生简章,按表格的要求如实填写相关的内容。面试地点为厦门市启悟中学美术室、操场;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