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三部号召各界人士学习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48 大连晚报

  中央三部号召各界人士学习王选

  据新华社5月13日电中宣部、统战部、教育部日前联合决定,在广大知识分子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开展向王选同志学习活动。各地有关部门要把向王选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措施,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紧抓好。

  决定指出,要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王选同志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

  决定指出,王选同志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科学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生前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同志一生执着追随当代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脚步,献身科学、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他创造的计算机汉字激光照排技术,开创了汉字印刷的崭新时代。

  他衷心拥护和坚定实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断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增光添彩。他深知人才对于创业兴国的极端重要性,不计个人名利地位,以科学家的博大胸怀,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造就出一批批年轻的学术骨干。

  王选简介

  王选生于1937年2月,江苏无锡人。他是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创始人和技术负责人。他所领导的科研集体研制出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为新闻、出版全过程的计算机化奠定了基础,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1987年和1995年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85年和1995年两度获评国家十大科技成就;2001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王选于2006年2月13日因病逝世,生前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