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里吵架气死人民警化解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近日,颍上县杨湖镇某村一对邻居因琐事发生争吵,一方因生气过度导致心脏病发作死亡,双方家族也因此矛盾激化,颍上县杨湖派出所民警妥善处理,化解了双方矛盾。

  4月27日,杨湖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延河村两邻居因吵架导致一方死亡。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经调查,邻居江某和李某因小矛盾发生吵架,李某在吵架时突然死亡。事后,江某离家躲藏起来,李某家族在盛怒之下要将李某尸体葬在江某家里,并要找江某家人闹事。
为制止李某家族的过激行为,民警在现场看守了一夜,并重点安慰李某家人配合公安机关查清原因,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经民警调查得知,李某有心脏病史,并根据李某死亡前的症状初步判断,李某是在与江某吵架时因生气过度引发心脏病发作死亡。经民警耐心细致地劝说,双方达成协议:由江某支付李某所有安葬费,并向李某家人道歉。双方都保证遵守协议,绝不再为此事进行纠缠。

  至此,这一事件被民警妥善处理,避免了一场一触即发的群体性事件。

  (曹晓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