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气爆炸 百户居民及时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38 时代商报

  昨晚事发沈阳铁西新区凌空一街居民区 救援人员紧急排险

  昨日21时许,沈阳铁西新区凌空一街附近的不少居民都被一个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惊呆了,这是咋回事?正当人们猜测的时候,一些居民惊慌地跑了出来大喊:“爆炸了!”

  很快,公安、消防、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近百户居民被紧急疏散。

  爆炸声划破夜空

  记者赶到现场时,先期赶到现场的警方和来自特勤一、南湖、铁西三个中队的消防官兵以及120急救人员正在抢救爆炸中受伤的居民,三个伤势较重的受伤居民被急救人员抬上救护车,一个满头鲜血的中年妇女在亲属搀扶下,痛苦地呻吟着。随后,120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走进爆炸现场发现,发生爆炸的是凌空一街49-3号楼六楼一户居室,与爆炸中心相邻的居室隔壁墙被爆炸冲击波震碎多处。强大的震波不但使该楼全楼的玻璃震碎,与之前后毗邻的两幢楼的住户也未能幸免,对面楼居室的窗户玻璃几乎全在这次爆炸中毁于一旦。在两幢楼中间30余米的地面上,铺满了玻璃碎片和凌乱的塑钢窗残骸,两辆停放在楼体中间的汽车也在爆炸中“负伤”。

  仍有二次爆炸危险

  经过现场救援人员初步判断,此次爆炸属于煤气爆炸,现场仍存在发生二次爆炸的危险,警方和消防部门急速将现场封闭,并将发生爆炸的居民楼和附近居民楼中的居民疏散出来。为了避免再次发生爆炸,抢险人员将现场警戒区一再扩大,警戒区内严禁使用一切能够引发火星的物品,由于当地派出所的警力不够,铁西新区公安分局临时增派了警力,到现场加强警戒。

  碎玻璃飞到旁边小区

  突然的爆炸使附近居民受到惊吓。在旁边楼居住的一个30多岁的男子紧紧搂着自己年幼的小女儿,不停地安慰着,小女孩的脸上还残留着惊恐的神色,“孩子虽然没有受伤,但是也吓得不轻!”男子这样告诉记者。据附近居民介绍,发生爆炸的时间大约是在当天晚间9点钟左右,事发前没有丝毫征兆,当时早早休息的人很多已经进入了梦乡,更多的人正在看电视和洗漱。

  据了解,在这起爆炸中,周边滑翔三小区、滑翔四小区的居民家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一个住在滑翔三小区的居民家中正在熟睡的孩子被突然震落的玻璃划伤。

  当天晚间10时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现场抢险工作仍在继续,被疏散出来的居民都站在现场附近的安全地带,互相安慰着,秩序井然。

  当晚记者截稿时获悉,有关部门已确定此次爆炸原因为用户煤气胶管脱落,煤气阀门没关,遇明火后发生爆炸,但属自杀还是意外事故正在调查中。此次爆炸已造成1人死亡,但是受伤的具体人数暂时无法统计。

  记者 常成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