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敢当污染“保护伞” 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3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陈永君 为您报道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仍是纠风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学校、医院将被列为重点对象予以评议。我省还将制定环境保护违纪违法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对为违规排污充当“保护伞”的地方政府及部门领导干部,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严肃追究行政责任。昨日,全省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纠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在会议上,省卫生厅、省环保局等6个行业在大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省物价局:试行单病种收费办法

  探索

医院试行单病种收费的办法,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上涨;对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卫生材料建立申报登记制度。公路客运、公交企业和
出租车
从业人员不得借油价上涨擅自提高运价。

  省农牧厅:严查加重农民负担行为

  重点查处涉及农民负担的群体性事件和造成重大影响的其他案件;挪用、克扣粮食直补资金和退耕还林还草资金,侵吞、挪用土地征用补偿费等行为。

  省交通厅:发放缴费登记卡

  全面清理涉及城市出租汽车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审核出租汽车企业内部经营收费费目、费率,制作发放“出租汽车缴费登记卡”。

  省教育厅:择校生要统招

  今年起不得再审批新的改制学校,对已改制学校进行全面清理整顿。要把择校生纳入当地统一招生计划并向社会公示,不得在择校生之外以非计划生、自费生、旁听生等其他任何名义招收学生。

  教育乱收费 38人受处分

  记者从召开的全省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05年全省共清退教育违规收费128万元,38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