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暂未发现被禁销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3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郭胜军为您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停止销售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的紧急通知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作出响应,分别向全省各市、州药监局转发该通知,并要求省内各地药监部门在本辖区范围内就地查封、扣押该药厂所有产品。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兰州市内各县区药监部门及医疗
机构、药品经营企业已展开清查行动。记者走访兰州市区各大药店,柜台上并未发现被“封杀”的药品。万民药业、众友、远方等药房也没有发现该药厂产品。

  据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他们掌握的资料,被国家药监局“封杀”的产品,在市内药品经营柜台上数量极少,最大的可能性是在医院和部分中小型医疗机构出现。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的用药安全,兰州市范围内各县区药监局已在各自的管理区域展开清查,如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发现有该公司的药品,应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上报上级药监部门,擅自使用者将依法查处。为了不让被“封杀”药品向消费者流散,兰州市各县区药监部门公开举报电话,接受广大市民监督。

  甘肃省大医院

  未发现被禁销药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了在全国范围内停止销售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并要求各地查封、扣押的紧急通知。为了调查目前兰州市场上是否有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前晚11时许至昨日凌晨,记者踏访了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等大医院的药房,以及西关十字等地的几家大药房,未发现禁售药。(金奉乾)

  兰州市各县区药监部门举报电话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0931)61940006194111

  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0931)8433370

  榆中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0931)5236025

  永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0931)6415208

  皋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0931)5723648

  安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0931)7757399

  七里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0931)2336843

  西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0931)7357693

  红古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0931)6216394

  齐市假药

  致多名广东患者肾衰竭

  综合南方都市报 新华社报道上月下旬以来,广东省发生疑因使用了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导致多名患者肾功能衰竭的事件。此事引起了国务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重视。经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厅等部门的紧急、妥善处置,事态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因注射该药造成的肾功能衰竭病人,确保患者生命安全,查明原因,采取措施,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经药品检验所技术人员检验,查出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含有不明成分的杂质,为假药。

  黑龙江省急查假药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通知要求,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目前已在全省范围查封、扣押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44个品种的药品1179940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