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很穷,但我要帮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55 北京晨报

  记亚运村街道熊猫环岛市场安徽籍商户洪玉金

  “我很穷,但我要帮别人。”洪玉金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洪玉金是朝阳区亚运村街道熊猫环岛综合市场一名商户,任熊猫环岛市场流动党员支部第一任支部书记。到京13年来,他依法诚信经营,积极为其他商户解决困难,扶助弱困居民……

  ?荩带头整理摊位赢得尊重?荨

  洪玉金1999年进到朝阳区亚运村街道熊猫环岛综合市场,有自己的一个摊位,售卖分割鸡。用洪玉金的话说,当时的商户,“都是五湖四海汇聚来的农村人,只管卖东西,根本不关心环境问题。”所以“市场里菜叶子、垃圾都乱堆乱放,非常混乱”。而洪玉金却有意识地将自己家的摊位摆放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慢慢地,别的商户也开始照着洪玉金摊位的样子摆放整齐。商场的管理员看到洪玉金这一片的摊位比其他地方干净,一打听,商户都说:“是洪玉金带头这么做的。”于是,管理员就推荐洪玉金做组长,负责市场摊位的整齐。

  后来,洪玉金被选举为亚运村街道流动居民代表。2002年,他又当上了熊猫环岛综合市场流动党员党支部第一任支部书记。这对他这样一个外地人来说,备受鼓舞,洪玉金心里非常高兴。他一上任就积极开展工作,带领支部制定“党员自律八条承诺”:认真学习理论、服从上级领导、密切联系商户、协助市场工作、不售假劣产品、文明礼貌待客、杜绝克斤扣两、树立党员形象。严格要求支部党员在市场起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水平。

  “我是一名党员,他们看我积极能干,就支持我,我也不得不干得像个样子!”洪玉金说。

  ?荩带领党员资助4名贫困生?荨

  洪玉金毫不避讳他的“穷”。他说,他家境本来就不好,母亲生病经常住院,哥哥、弟弟生活也都靠他帮扶,而自己经营的这点“小生意”收入并不多,儿子上初三了,花销也不少。

  可是,尽管自己生活拮据,他还是积极帮助有困难的人。他得知安慧里南社区患乳腺癌的居民郭美鹏无钱及时治疗时,他带领党支部成员捐款,带领党员去郭美鹏家帮她收拾房子、打扫卫生,把自己家都舍不得吃的鸡肉带给郭美鹏吃。他带头资助延庆香营中学两名贫困学生,每年和其他党员一起带着300元钱和学习用品去延庆看他们一次。现在,他们资助的孩子已经增加到了4名。

  ?荩义务照顾八旬老夫妻?荨

  洪玉金还带领党员们义务照顾80多岁高龄的社区空巢老人费家干夫妇,帮老人买菜买米,给老人过生日。在老人离开北京回上海儿女家时,他和党员们凑钱租车把二老送到火车站,又将老人背到车厢里,还为老人买了一根拐杖,却谢绝了老人表示感谢的2000元钱。

  “孩子们苦噢。谁都有父母,老人本来就需要照顾。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助,你帮就对得起良心,这就够了。再说,我是一个党员,就应该积极带头。”洪玉金说。

  晨报记者 王娜

  图为洪玉金在街道义务喷洒消毒药。(资料图片)

  

“我很穷,但我要帮别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