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区五一期间谁最牛?省旅游局首次发布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哪些景区接待游客最多,收入最多?哪些景区游客下降量最大﹖近日,安徽省旅游局首次对我省重点景区和城市“排行”,并根据旅游收入、门票收入、景区接待量等进行座次排位。

  据悉,为了在全省旅游业内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氛围,省旅游局对19个纳入监测的重点旅游景区、17个地级城市的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门票收入及其增幅予以排序
,具体内容如下:

  今年“五一”,我省接待游客在10万人次以上的景区共有6家,它们分别是八里河、古逍遥津、合肥野生动物园、九华山、黄山和徽园。其中,八里河接待游客最多,共有14.73万人次游览,和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接待量增幅达到76.62%,而古逍遥津增幅达到60.81%。

  接待游客在5万至10万人次的景区共有4个,分别是天柱山、万佛湖、齐山—秋浦仙境和皖南古村落。

  和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接待量下降比较大的重点景区有琅琊山、菱湖公园和黄山。其中,琅琊山同比下降68.82%,菱湖公园同比下降4.57%,黄山同比下降3.11%。其中,黄山景区因为天气、景区容量等原因略有下降,琅琊山景区由于统计口径问题出现大幅度下降。

  在门票收入方面,“五一”期间门票收入超过500万元的景区共有2家,分别是黄山和九华山,其中黄山2031.21万元,九华山859.18万元。

  “五一”期间,旅游总收入超过亿元大关的共有4个城市,分别是黄山市、合肥市、芜湖市和安庆市。其中,黄山市45518万元,合肥市18617.99万元,芜湖市14800万元,安庆市11125万元。

  (穆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