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禁止幼儿园冠名“双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0 新京报

  市教育局认为,双语教学尚处实验阶段以此冠名不妥

  新华社西安5月13日电(记者谢方芳、耿学鹏)西安市教育局日前下发通知,禁止任何幼儿园的冠名中出现“双语”一词,已用“双语”冠名的幼儿园必须予以删除或重新命名。

  通知说,西安市教育局今年将在全市开展登记注册专项工作,重点是规范学前教育机构名称。教育局认为,双语教学目前尚处在实验阶段,而且社会各界对是否应该在幼儿园教授英语课程的看法不统一,所以学前教育机构以“双语”冠名不妥。

  通知还规定,凡是名称中含有“艺术”或“体育”等词语的学前教育机构必须具有相关部门或行业资质证明,并经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方可冠名。这些机构必须保证在完成规定教学内容的基础上,确实有能力开展特色教育。不能达到上述要求的机构,必须删除名称中“艺术”“体育”等字或重新命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