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万象200605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7 京华时报

  笔记本电脑刷漆翻新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旧的笔记本电脑换了新壳再喷漆,摇身一变成了名牌二手笔记本。昨天,位于马连洼树村的一个非法加工窝点被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取缔,当场暂扣70余台已经翻新的旧笔记本。

  这个黑窝点位于马连洼树村的一个出租屋内,大约有70平方米,里间是喷漆室,外间是换壳室。两个房间内都摆着大量笔记本电脑,包括IBM、惠普等品牌。据一名伙计称,他们都是被一个叫王洪启的人雇来的,而他们的工作是替这些旧笔记本电脑换壳和喷漆。经查,黑窝点中的笔记本电脑是中关村一些电子市场委托翻新的,每台笔记本加工费为18元。

  冒充中纪委处长行骗

  本报讯(记者傅沙沙通讯员肖宁)打着中纪委旗号,李明光、龙诗祥两名无业人员向全国部分党政机关寄发调查通知,接到对方回复后再行骗术。近日,因涉嫌招摇撞骗罪,李、龙两人被公诉至海淀法院。

  海淀检察院的起诉书称,2005年四五月间,被告人李明光、龙诗祥冒充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处长等身份,利用伪造的带有“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印章的空白信函,套印题为《关于对XXX进行调查问询的通知》的公文,由被告人李明光向全国部分党政机关有关单位进行邮寄,之后二被告在武汉接听收件人电话,进行招摇撞骗活动。去年6月16日被告人李明光、龙诗祥被抓获归案。

  检方认为,被告人李明光、龙诗祥已构成招摇撞骗罪。本案将于近期开庭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