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员商会会员统统来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陆烨垭

  本报讯 第二届泉州“十佳外来工创业精英”一经推出(详见5月11日本报A9版),不但本地企业纷纷组织外来工积极报名,而且外地政府、民间组织通过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获悉后,也都按捺不住,纷纷表示要支持和参与。

  “这是极高的荣誉”

  “我们要组织福建省江西商会泉州分会的会员都来参加。”昨日,江西省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泉州联络处主任王敏强表示,去年“十佳外来工创业精英”评选活动引起了江西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赞誉,第二届活动开始了,他们要多多鼓励优秀人才来报名。

  今年初,福建省江西商会成立了。首届“十佳外来工创业精英”获得者胡连荣担任执行会长。该商会共吸纳了100多位江西籍在泉老板的加入。

  王主任说,此次活动有着深远的社会意义,泉州160万外来工中,江西人占了1/4多,从一线做到精英的人才很多。王主任说:“活动获奖者还将获得‘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这是给外来工政治上的极高荣誉,能让他们更加融入第二故乡。他们还受到家乡政府的充分肯定。以后建议两个友好省市可以搞互动,大家双赢。”

  “有助缓解泉州用工荒”

  王主任的话,也说到了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调研员、市私营企业协会会长邹怀辉的心坎里。邹会长可是首届“十佳外来工创业精英”评选活动的评委,他们今年也要大力鼓励有资格的会员参与,“这也是我们服务企业的一项举措。”

  据协会统计,泉州私企中60%的中高层管理者是外来人才,而且当上老板的外来工也越来越多。

  邹会长说,而开展此次活动,则能吸引更多外来工,有助于缓解泉州的缺工难题。

  □相关链接

  参选资格

  凡是在泉州市工作、户籍不在泉州辖区内(含县、市、区)或2003年以后迁入泉州的优秀外来就业、创业人员(主办单位工作人员不参评)都可以报名参评,包括在泉州市工作、创业3年以上的企业高管或者中小企业的创业者、在泉州创办商业或者实业取得突出成就者等。

  报名方式

  登录网址www.hdzxw.com(海都资讯网)点击闽南频道或www.qzszgh.org.cn(泉州市总工会网站),填写《泉州市“十佳外来工创业精英”推荐表》,同时报送1200~1500字左右的简要事迹材料,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lyy@hxdsb.com。此外,你还可以拨打报名电话:13599722335,时间截至2005年6月5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