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药原料来自江苏泰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8 海峡都市报

  N扬晚 信时 新华

  本报讯 因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导致多人出现不良反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全国范围内停止销售和使用该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由于该药的原料来自于江苏泰兴某化工厂的丙二醇,目前江苏已经将其紧急封存停用,等待进一步调查。

  今年4月22日和4月24日,广东省某医院住院的重症肝炎病人中先后出现2例急性肾功能衰竭症状,至4月29日、30日又出现多例相同病症病人,引起该院高度重视,及时组织肝肾疾病专家会诊,分析原因,怀疑可能是患者新近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引起。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厅接获医院上报的情况后,即派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组织省内著名肾病专家进行再次会诊。专家初步认为该事件与药物的毒副作用有关。5月3日,有关部门向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有关情况。

  另悉,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通知要求,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目前已在全省范围查封、扣压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1179940支。据了解,案件有关人员涉嫌触犯刑律,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

  “亮菌甲素注射液”为肝胆系统疾病的辅助用药,属临床常用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