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穷爸爸养弃儿感动三个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02 重庆晨报

  

穷爸爸养弃儿感动三个妈妈

  

穷爸爸养弃儿感动三个妈妈

  

穷爸爸养弃儿感动三个妈妈

  

穷爸爸养弃儿感动三个妈妈

  

穷爸爸养弃儿感动三个妈妈

  

穷爸爸养弃儿感动三个妈妈

  居委会主任、书画院顾问、农村主妇,这三个女人都是一名小男孩的“妈妈”。这个小男孩叫刘异森,出生即被抛弃,两岁时又被检查出患有脑瘫。双腿残疾的“爸爸”刘炬峰和三个“妈妈”给了她一个温暖的家。昨日,在“爸爸”、“妈妈”的祝福声中,小异森过了自己5岁的生日。残疾爸爸捡来脑瘫儿

  66岁的刘炬峰住南岸区弹子石泰昌巷60号附1号,双腿残疾,拄拐行走。2001年秋,在南岸区铜元局路边,老刘捡了一对龙凤胎弃婴。双胞胎中的妹妹被好心人领养后,老刘留下了男孩,取名“刘异森”。

  2003年,小异森两岁了,可仍不会说话,老斜着眼睛看人。

  “娃儿得了脑瘫。”诊断结果让老刘更加怜爱这个“儿子”,并决定抚养他一辈子。“我也是残疾人,就让我们父子共同修补生命吧。”

  父爱感动三个“妈妈”

  为让“儿子”得到更好的照顾,老刘将异森寄养在吴光英家里。善良的吴光英将小异森当成了自己的儿子,细心照料。从此,小异森有了第一位“妈妈”。

  每隔半个月,老刘都会去看“儿子”,每次都要花两个多小时、转4次车,然后再走几百米路。他把自己每个月190多块钱的低保,也全给了儿子。

  “让我们一起来帮助老刘养‘儿子’。”2003年,得知老刘和“异森”的故事后,南岸区响水路居委会陈洁主任和重庆市慈善书画院的吴平顾问被老刘的无私父爱感动了。

  此后,每逢过年过节,“陈妈妈”都会给小异森买吃的、穿的。“吴妈妈”则常常到吴光英家看“儿子”,从2003年开始,她每个月还拿出两百块钱给异森作生活费。

  因患脑瘫,异森至今不会说话。“我们就希望他的病能治好。”昨日,“吴妈妈”家中,“妈妈”、“爸爸”代异森许下了生日愿望。图/本报记者罗伟文/见习记者刘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