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战机演练攻击大陆东南沿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03 重庆晨报

  

台战机演练攻击大陆东南沿海

  本报讯据环球时报13日消息台湾最近接二连三地爆出准备在战时攻击大陆的军事新闻:几天前,台湾媒体先是说台军将在距大陆仅几十公里的东引岛部署“雄风二型”导弹,战时可以封锁大陆闽江出海口;5月10日,台湾媒体再次披露,台军近日正在演练用IDF“经国号”战斗机攻击大陆的沿海军事目标。

  台军全然是一副“决战境外”、“反制大陆”的气势汹汹的样子。一位专家指出,这些动作在军事内行看来,都是不值得当真的,对台海地区的军事形势不可能产生有分量的影响。

  目标盯上大陆东南沿海

  IDF“经国号”轻型战斗机是台湾空军的主力战斗机型,与分别从美国和法国引进的F-16、“幻影-2000”并称为台湾空军的“三驾马车”。目前,台湾空军共拥有130架IDF“经国号”战机,先后配备给第443飞行联队和第427飞行联队。

  报道称,第443飞行联队的IDF“经国号”战斗机,原本只担负空对空防守作战任务,近日却已经多次模拟演练高难度的空对地攻击科目,假想目标是大陆东南沿海各重要军事基地。今年以来,IDF“经国号”战机飞行员多次在澎湖及台东进行对地与对海的攻击演练,台湾媒体宣称,其准确度与美制F-16战斗机大致相当。

  据报道,台军“决战境外”的战略构想已经提出了近三年的时间,但一直是纸上谈兵。今年以来,台湾军方突然加快了实施这一战略的步伐,大动作地改变此前的防守作战架构。

  攻击大陆能力有限

  不过,IDF“经国号”还远没有台军方说的那么厉害。IDF“经国号”战机名义上是台湾自造的,实际上是仿造美国F-16。由于台湾航空技术落后,IDF“经国号”的性能也大受影响,长期以来在台空军只能担负支持任务。由于制造工艺不过关,IDF“经国号”战机频频出现飞行事故,台军的许多飞行员都不愿意驾驶这种飞机。

  IDF“经国号”要想攻击大陆,能力相当勉强,它的作战半径有限,硬要过来扔个弹,当然也凑合,但能起多大作用,跑到大陆来挑衅有多少生还可能,台军自己心里清楚。

  军事气球背后是政治

  有台湾媒体指出,军方此时泄露IDF“经国号”战机进行对大陆东南沿海攻击演练的消息,其真实用意在于为这一计划的后续拨款制造舆论。

  国防大学的冯希明教授指出,最近,陈水扁确实是陷入了重重困境,他必须想点招儿出来,用一些军事行动来显示攻击大陆的能力,想以此吸引岛内外的注意力,如此而已。

  岛内还有分析人士认为,陈水扁此次“出访”实在太“丢人”,不排除台湾当局有借着操控军事议题对岛内显示强硬的可能。

  有专家指出,台军今天说要炸上海,明天说要炸三峡,这些都只是在放军事气球,事实上根本做不到。从陈水扁上台后间歇性放出的这一个个军事气球来看,台湾军方也在一次次为陈水扁的政治需要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